水市乡烤烟进入全面移栽期

  本报讯(通讯员 谢均 欧丰 文/图)育苗点拔苗,田间打孔、放苗、栽苗,一派繁忙景象……连日来,水市乡各种烟村(社区)正忙着开展烤烟移栽工作,标志着今年烤烟已进入全面移栽期。

烟农正在移栽烟苗

  近年来,水市乡以推进烟叶“精、细、实”管理为载体,凝心聚力抢抓烤烟生产,坚决做到“四个抓”,即抓宣传培训、抓提质增效、抓规范管理、抓技术监管,进一步保面积、抓质量、提信誉、强基础、严规范,打牢产业发展基础,切实巩固水市烤烟大乡地位。

  “自4月中旬起,我乡就已经陆续开始从育苗基地往烟地里移栽烟苗了,预计烟苗移栽工作将持续到5月下旬。”乡农服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育苗基地有10个大棚用于烤烟育苗,每个大棚所育烟苗可满足750亩烤烟用苗,完全能够满足辖区烟农的需求。

  “为实现减工降本、控制用药用肥、提高质量,合作社近年来一直采用漂浮育苗技术,不断改进技术和更换设施设备,为辖区内所有烟农统一提供和配送烟苗,确保成品烟叶质量。”据合作社负责人董纯兵介绍,该乡今年计划烤烟种植面积5900亩,涉及烟农150余户。此外,当前出苗移栽阶段还为附近村民提供了就近务工的机会。董纯兵告诉笔者,除了大棚的日常打理,他还将闲置的大棚进行回土开箱,搞起了大棚蔬菜,有茄子、西红柿、黄瓜、香葱等等。这样一来,大棚每天都需要用工10人左右,其中还为建卡贫困户预留了2至3个名额,每日薪资在80至120元不等。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