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石镇蚕桑产业助农增收

  本报讯(通讯员 龚佳佳)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础,更是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近年来,白石镇紧盯产业扶贫不放松,挖掘资源优势,持之以恒做大做强以蚕桑为主的扶贫产业。今年,白石镇计划新栽桑3400亩,总面积达6800亩。

  这里的人们淳朴善良,却因贫困受尽生活磨难。如今赶上好时候了,小小的一片桑叶,细细的一根蚕丝改变了以往贫困的窘境。

  向业朋,白石镇天河村贫困户,因父亲长期慢病、孩子上学等问题,2014年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得知镇里大力支持发展蚕桑产业后,向业朋积极投身产业发展。今年,向业朋种植蚕桑40多亩,全年饲养蚕种50余张,预计年收入达8万余元。

  “过去在家务农,年头忙到年尾挣来的钱只够勉强养活一家四口。感谢党的好政策,不但送来了养蚕致富的产业扶持,让我过上了今天的好日子,也使我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希望。”说这话时,向业朋脸上洋溢着对未来美好生活憧憬的笑容。

  今年以来,为壮大蚕桑产业发展,白石镇党委、政府加大对蚕农的示范引导、扶持力度。一是把蚕桑产业作为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主打产业,纳入扶贫产业规划,积极争取项目资金,着力支持种植蚕桑,通过桑苗补助、肥料补助、黑膜补助、新建产业路、耕作路、技术指导等一系列优惠政策,确保蚕农收入大幅增长。二是发展壮大专业合作社,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打造蚕桑种养殖基地,依靠区级招商引资,支持蚕桑产业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以企业的销量提供产量,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实现企业、合作社、蚕农利益共享。三是加大技术培训力度,经常性开展栽桑养蚕技术培训,激发农户发展蚕桑的积极性,引导全村农户向蚕桑产业转型,做大做强蚕桑产业,同时加大对蚕桑抚育改造、品种改良,提高单位生产效益,增加贫困户蚕农收入,增强蚕桑生产后劲。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