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疏导登记 市民安心游古镇

  “五一”期间,考虑到游客扎堆难以避免的情形,黔江区濯水景区加大测温、登记、疏导等工作,分时段调控进入景区的游客量,确保景区安全有序开放,让市民游览得安全、舒心。

古镇上的体温检测点

  记者看见,在古镇街头和廊桥上,都有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开展测温登记工作,要求游客出示“渝康码”等二维码,检测体温正常后,现场工作人员并登记造册,并引导游客有序进入古镇。

  志愿者刘女士告诉记者,“五一”假期每天都有不少游客到濯水古镇来游玩。假期第一天,部分游客对测温实名登记等制度不清楚,但在登记过程中,游客们也表示理解。

  记者了解到,为了迎接“五一”假期的游客,景区工作人员严格执行防控要求,对上班员工逐一测量体温、进行登记,对人流集中区域定时进行全面喷洒消毒,对自助售票机、雨伞等易接触设备进行多次消毒擦拭。

  同时,景区的停车场里还设置有专门的消毒场所,游客在进入时,车辆要进行消毒;游客在进入游客接待中心时,要经过体温测量、实名登记等程序并进行个人消毒,体温有异常的游客,将被第一时间安置到搭建好的临时隔离区,并进行逐级上报。

  “志愿者会劝导大家不要扎堆,把口罩戴好,尽量避免集体就餐。”游客王梅女士说,古镇的安全宣传工作和防疫工作到位,虽然人流有所增加,但是游览体验感觉很好,很放心。

  据悉,为了应对增加的人流,“五一”之前,濯水古镇对相关停车场进行了改造,还在一些街道和小巷里面划分停车位。记者还看到,交巡警在古镇入口的通道处执勤,并对周边道路进行巡逻。对临时停在路边的车辆进行劝离,从停车场到古镇沿途也设置有指示牌,可引导停好车的游客前往古镇,现场交通秩序良好。

  “虽然来的游客量有减少,但安全工作没有放松。”一餐馆老板告诉记者,对厨房、大厅内外都进行了消毒,在餐厅的饭桌进行了1米以上的间隔,还有一些门面狭窄的馆子劝导游客打包就餐。

  为确保安全,濯水古镇管理方表示,希望游客出游时继续保持警惕状态,避免侥幸心理,除了在景区等公共场所佩戴口罩、注重个人卫生外,选择交通、住宿、餐饮时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安全。游客对景区实行的量体温、登记造册、分批分流进入景区游览等政策,做到配合、理解。同时,严禁在景区内随意吐痰、乱扔垃圾、扎堆聚集等不安全行为,确保大家的游览安全。

  (记者 徐朝政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