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黔江抗疫逆行的英雄代表

  年轻“老将”,出征支援孝感

  2月28日,重庆市第十八批援鄂医疗队出征支援孝感,队里最年轻的“老将”是来自黔江区的王宏伟同志,代表80后挑起责任和重担。王宏伟是黔江区首位也是唯一一位驰援湖北的医务人员,3月28日随队返回重庆,于4月11日返黔。

王宏伟离开黔江出征孝感

  年仅36岁的王宏伟,是重庆垫江人,2019年晋升为副主任中医师,2008年毕业于重庆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专业,学士学位,于2012年(年仅28岁)起担任重庆市黔江区中医院急诊科主任至今,出色地完成各项急救医疗任务和区委区政府、区卫生健康委安排的医疗保障任务,为提升全区中医急危重症救治能力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宏伟从事临床工作12年来,勤学好问,敢于担当,甘于奉献,成为医院独当一面的骨干人才,系共青团黔江区委青年委员,2012年荣获“黔江区先进医务工作者”,2018年荣获黔江区首届医师节“黔江好医生”。

  志愿逆行,奔赴武汉支援

  援助期间,蓝天救援队的焦小权同志在武汉抗击疫情12天。他先后进入武汉市区公共场所、汉口火车站、武昌火车站、武汉大学、疫情小区、党校方舱医院、黄陂区中医院等地方进行消毒防疫工作。

焦小权在武汉

  3月15日,焦小权参与了重庆市蓝天救援队开赴武汉黄陂区“中华慈善总会、湖北省慈善总会疫情防控捐赠物资联合应急仓库”任务。焦小权同志作为蓝天救援队的一员,出征支援武汉,力争为国家作出更多的贡献。

  在联合仓库工作期间,焦小权还肩负过水电组、仓库后勤保障、仓库环境监督、消杀组的工作,于3月25日顺利完成闭仓任务。2020年3月26日14时撤离。于4月11日返黔。

  34岁的焦小权是重庆彭水人,于2019年9月21日志愿加入蓝天救援队。在新冠疫情期间,在黔江蓝天救援队积极参与每天的疫情消杀、物资的转运、疫点人员检测等任务。

  80后的她,不辱支援使命

  3月15日,重庆市蓝天救援队15名队员启程开赴武汉黄陂区“中华慈善总会、湖北省慈善总会疫情防控捐赠物资联合应急仓库”。徐晓艳同志作为蓝天救援队的一员出征支援武汉,代表80后挑起的责任和使命。期间在库管组工作,于3月25日顺利完成闭仓任务。2020年3月26日14时撤离,于4月11日返黔。

徐晓艳在做统计工作

  徐晓艳是黔江人,2016年加入房地产行业,当年被评为公司的销冠,现工作于重庆市俞前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2018年3月3日自愿加入蓝天救援队,在新冠疫情期间,在黔江蓝天救援队积极参与每天的疫情消杀、物资的转运、疫点人员检测等任务。

  连续58天,坚守抗疫一线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李泽贵被医院任命为新冠肺炎集中救治中心主任,负责整个救治病区的工作(包括确诊病人的治疗,疑似病人的甄别,门诊发热病人的筛查)。连续58天坚守在抗疫一线,不顾个人安危,兢兢业业,确保了黔江新冠肺炎患者清零及零死亡。

李泽贵(右)和市级专家黄文祥讨论病情

  52岁的李泽贵,是一名主任医师,黔江区中心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1994年6月毕业于重庆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从事临床一线工作27年,担任临床科主任19年。为重庆市传染病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武陵山片区肝病委员会副理事长。

  2003年“非典”疫情爆发时,李泽贵负责黔江片区的疫情抗击工作,被黔江区委、区政府评为“非典先进个人”。2017年受市卫健委指派,以重庆市传染病专家的身份参与了重庆市重症禽流感(H7N9)患者的抢救及诊疗工作。

  逆行突进,救治冲锋在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廖修用同志第一时间提交请战书,并提交入党申请书,毅然“战”在了抗击疫情的最前线,负责黔江区新冠肺炎确诊病区一线医疗救治和综合管理工作。

廖修用工作照

  在救治工作中,廖修用是一位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危险的斗士,用逆行突进的身影冲锋在前,带领医生团队实现了集中救治中心住院患者“清零”。

  35岁的廖修用,是一名硕士、主治医师、美国威斯康辛医学院访问学者。2007年毕业于第三军医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现任重庆市黔江中心医院肿瘤科副主任。率领团队率先于黔江中心医院开展恶性肿瘤放疗等新技术,主持市级科研课题2项,区级科研2项,发表SCI等论文多篇。2016在高速路服务区成功抢救触电心脏骤停工人,被黔江中心医院授予年度“感动医院人物”荣誉称号。

  甘冒风险,护航人民健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梁中同志自大年初一开始,连续25天吃住在单位,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每天工作至深夜;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深入现场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是我区第一个近距离接触首例确诊病例的疾控人。

梁中工作照

  38岁的梁中同志,籍贯黑龙江省,中共党员,2005年以人才引进方式进入我区,现任黔江区疾控中心疾控科科长。梁中到黔江工作以来,其充分发挥技术指导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用他的实际行动,为全区人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梁中的妻子王晓丽,黔江中心医院中医皮肤科护士长,主动请缨去隔离病房,但没有被选派。王晓丽作为丈夫的坚强后盾,她在努力工作的同时,也承担起了家里大大小小的事务,让丈夫能安心上班,全力以赴工作在前线。

  带领团队,坚守在第一线

  自疫情发生以来,唐慧玲带领团队一直坚守在第一线,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对疑似病例样本及重点人群开展24小时检测工作,开展了区内二级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新冠知识培训,同时为渝东南片区试剂储备与检测技术提供指导。

唐慧玲(左一)到血站做生物安全培训

  截至当前,唐慧玲带领团队共检测样本近4000份,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提供保障,为疫情防控发挥技术支撑作用。

  49岁的唐慧玲,籍贯重庆酉阳,1995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5年9月分配到黔江县卫生防疫站工作。现任黔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科科长,副主任检验技师。

 (记者 龚杰品 )

  (本版图片均为资料图片)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