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县出招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4月27日,秀山自治县召开了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暨宣传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工作推进会,出招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

  会议指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是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一项重点任务。今年,是根治欠薪实现“基本无拖欠”目标的收官之年,同时《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也将于2020年5月1日起施行。我们要以法治手段推动根治欠薪工作,传导压力,落实责任,激发动力。要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营造有利于根治欠薪的良好氛围,积极地学习《条例》、宣传《条例》、执行《条例》,更好地明确职责、明晰责任、明了措施。从而加快实现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全覆盖,从源头上防止发生拖欠。

  会议强调,2019年,在市人力社保局的大力指导,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根治欠薪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县根治欠薪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从总的情况来看,成绩可喜也困难重重。根治欠薪工作在艰难中起步,面对复杂环境,要深刻把握根治欠薪工作形势。以宣传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为契机,以全面贯彻“两金三制”为抓手,强化准入管理、过程监管和欠薪清偿,“控增量、减存量”,重点整治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严厉打击和震慑违反《条例》规定的行为,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