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县政府召开第八十次常务会议

  本报讯(通讯员 刘蕊) 4月27日,彭水自治县县长石强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2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市委书记陈敏尔在石柱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等。

  会议指出,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继续加强和完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措施,针对“五一”节假日期间关键环节和风险点早作准备,不断巩固疫情持续向好形势。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进一步压紧压实“五长”责任,及时跟进无症状感染者的排查监测,研究推进县医院、中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做到重点人群“应检尽检”、重点行业“适时抽检”。细而又细、实而又实抓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压实部门属事责任、学校主体责任、家长监护责任,坚决守住师生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脱贫攻坚。集中精力抓好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盯紧剩余贫困人口、脱贫成果巩固、自查评估、数据质量提升等重点方面开展会战攻坚,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聚焦“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突出产业发展、就业创业、项目建设、结对帮扶等关键环节,进一步查漏补缺、补短强弱,配合做好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和抽查工作,巩固脱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切实保障贫困群众务工就业,抓好扶贫项目建设,多渠道解决部分农产品销售难问题。

  会议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深入实施五大环保行动,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各类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加快补齐生态环境保护“短板”。全面加强水生态环境保护,严守以水质、水生态要素为核心的流域生态保护红线,筑牢乌江下游重要生态屏障。

  会议要求,要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紧盯重点行业领域,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行动,完善各类应急处置预案,有效应对极端天气,科学防范自然灾害,坚决防止安全事故,确保全县人民平安过节。突出巡逻防控、社会面管控、应急处突、交通秩序组织等各项措施,全面加强社会治安管控,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