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检查

  本报讯(记者 黄敏 刘彦祺 通讯员 张玉佩鑫 文/图)为切实推进全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做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近日,黔江区消防救援支队监督执法人员前往玫瑰湾小区、玫瑰湾酒店、西西里小区开展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检查(如图)。

  检查中,支队执法人员重点对小区、酒店消防车通道是否划线、注名并立牌,高层建筑“生命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消防设施设备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健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就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高层建筑管理单位第一时间进行整改。

  随后,执法人员要求各高层建筑管理单位对照整治重点开展自查自纠,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做好日常防火巡查以及对员工的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教育工作,及时发现、消除高层建筑存在的各类火灾隐患,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为进一步深化贯彻落实全市消防工作暨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精神,全力做好复工复产阶段和“五一”节消防安全工作,4月28日,黔江区消防支队联合辖区街道、派出所、供电公司,及高层商贸、高层住建主要负责人,组成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在大十字购物广场、阳光花园、伴山国际等高层商圈、高层小区开展代号为“春季攻势2号”的专项整治行动。

  当天,工作组对高层小区居民用户安全用电、安全用气的情况;群租房、分隔出租房、家庭式小旅馆、民宿等用户,电线、电器、天然气设施和燃气燃烧器具安装使用情况,用电用气环境符合要求情况,按规范要求设置排风系统、切断装置的情况;地下室、半地下室、地上密闭用气环境的用户,电线、电器、天然气设施和燃气燃烧器具安装使用情况,用气环境符合要求情况,按规范要求设置排风系统、切断装置的情况;物业单位管理的用电用气公共管道、线路,占压、覆盖、损毁庭院供电供气设施的情况;电缆井的设置、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中,工作组对占用消防通道、违规用起用电、消防设备不完善或有破损等情况,进行了排查并限期整改,此次专项整治将持续到4月30日。

  此次整治,整体工作周密组织部署,明确任务分工,统一指挥调度,并结合“五一”节节前消防安全检查;严格执法措施,按照执法权限,用足用够执法手段,严厉纠治用电用气火灾隐患,严肃查处各类消防违法行为,执法过程中,注意方式方法,确保文明执法、规范执法、公正执法。同时,通过专项整治营造了浓厚宣传氛围,增强群众消防意识。

  下一步,区消防救援支队将继续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做好辖区高层建筑专项整治工作,并开展好“回头看”工作,坚决杜绝治理反弹现象。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