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一季度新增企业市场主体442户同比增长48.82%

  本报讯 (记者 王华松 通讯员 周丁)今年一季度以来,黔江新增企业市场主体442户,其中现场设立173户,设立登记(全程无纸化)96户,设立登记(预审模式)173户,较去年一季度同比增长48.82%,这是4月28日记者从黔江区市场监管局获悉的。

  据了解,今年以来,黔江区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持续提升服务效能,全力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降低市场主体准入门槛,促进市场主体持续较快增长,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力,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继续大力推广开办企业“一网通”平台。按照市级相关部门下发的《重庆市开办企业“一网、一窗、一次、一日”全程办结工作方案》要求,逐步推行“四个一”审批服务。同时,将所需材料归并整合为一套,实行“一套材料、一次采集、多方复用”,同步发放电子营业执照,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成倍共享“互联网+政务服务”发展成果。

  开辟“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原则,对受疫情影响困难企业的各类注册许可及备案事项,实行优先受理、优先核准,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加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增强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开通容缺受理业务。在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等工作制度的基础上,实行在企业提交的主要材料齐全,缺少次要材料的情况下,先行办理业务颁发营业执照。允许“边补齐材料,边受理审核”,大幅缩短整体审批时限,节省申请人办理业务时间,进一步提升行政审批效率。

  狠抓窗口教育学习和监督管理。窗口定期对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对企业登记注册业务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进行宣讲、解读,解答日常遇到的疑难问题。窗口业务骨干坚持在前台进行现场指导,一个一个教、一个一个带,确保窗口所有工作人员对法律政策的理解标准统一。严格窗口请销假制度执行等方面,严格要求窗口人员执行工作纪律,接受群众监督。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