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春耕农作 助推脱贫攻坚

  为了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助力金溪镇全面实现脱贫攻坚,进一步加强重庆市血液中心党支部与对口帮扶桃坪村党建共建,实现脱贫攻坚与基层党建双推进。4月23日至24日,重庆市血液中心党委书记段恒英、纪委书记钟吉元带领党委所属党支部党员30人,深入桃坪村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开展“助力春耕农作 助推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走访慰问贫困户

  “现在政策太好了,感谢你们给我女儿购买了手机,给孩子助学金……,在农忙的时候还来帮忙,家里现在一切都好了,孩子上学及家庭生活都不存在问题,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感谢你们的帮助。”见到重庆市血液中心党支部来访,脱贫户龚秀群激动地说。原来疫情期间,龚秀群读初二的女儿陈惠一直使用哥哥的手机网上学习,但疫情缓解后,哥哥计划到第一书记介绍的重庆电子厂打工,家里没有智能手机,便没办法网上学习了,陈惠整天闷闷不乐的,段恒英闻信后,第一时间给陈惠寄来了新手机,陈惠得以正常上网课了,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其实自结对帮扶龚秀群家以来,龚秀群家庭便成为了段恒英在桃坪村的牵挂,他不仅每季度均给予陈惠助学金帮扶,还会经常从重庆下来看望他们一家,他们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

为贫困户翻地除草

  贫困户谢正书夫妇均60多岁,谢正书本人慢性病腰椎病、妻子邱登琼患贫血,儿子读高中,虽然年龄比较大,身体也不好,但他们却不等不靠,主动发展蚕桑22亩,建了蚕棚、修了新房,日子一天天好起来,对帮扶单位的到来,老俩口激动不已地道“提拔、提拔,你们都这么帮我,我各人还是要往上爬啦嘛,只要能动得了,蚕桑产业我肯定要越搞越好”。

  走访慰问完后,重庆市血液中心党支部一行人来到桃坪村田坝扶贫客栈。在扶贫客栈,段恒英还向现场干部群众讲解了脱贫攻坚政策、扶贫工作的意义,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脱贫工作的重要指示。重庆市血液中心党支部一行人与现场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谈变化、议发展、促脱贫,真心融入群众,倾听群众心声,聊着群众身边切身关乎的民生问题,面对面的敞开心扉沟通。

  活动期间,重庆市血液中心党支部还收购蛋3000个、蜂蜜20斤、苕粉85斤,及红薯、兰花一批。大家一起为缺乏劳动力的贫困户进行春耕备耕,为其翻地除草,帮助他们不误农时,及时进行春耕播种。

  (记者 李艳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