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为留守儿童送去开学的礼物

  本报讯(记者 黄英 文/图)4月24日,黔江区城南街道办事处和该街道黑山社区居委的志愿者来到黑山居委5组王军的家中,为王军的两个女儿送去了开学的礼物(如图)。

  据了解,王军今年31岁,7年前和妻子离婚,两个女儿由王军抚养,为了维持生计,王军只能外出打工,两个女儿便成了留守儿童,和奶奶一起在老家生活。大女儿今年10岁读4年级,小女儿8岁读二年级。

  “两个娃儿很懂事,前期我们来走访过,考虑到马上要开学了,给孩子们送点文具和口罩等礼物。”一位志愿者告诉记者。

  在王军家,志愿者详细了解了两个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鼓励他要勤奋好学,做一个乐观、积极向上的好孩子。听到大家的嘱咐,两个孩子一一应下,并表示以后会好好学习,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为奶奶减轻负担。

  “马上开学了,我们希望通过走访,让孩子们感受到大家的关心和爱护,让他们在新的学期里安心学习。”城南街道办事处黑山居委工作人员说,“留守儿童的父母不在身边,我们应该给他们更多的关注,以后我们社区会开展更多更丰富的活动,为孩子们创造更好的环境。”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