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秀山县委第九轮巡察全部进驻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经县委批准,日前,秀山自治县启动十四届县委第九轮巡察。本轮巡察组建4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方式,对梅江镇开展巡察“回头看”,对官庄街道、里仁镇、中平乡3个乡镇(街道),县文化旅游委、县市场监管局、县医保局、县城市管理局4个县级部门开展为期2个月的常规巡察。期间,同步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选人用人情况专项检查。

  截至4月21日,县委各巡察组已全部完成8个被巡察党组织的巡察进驻工作。近日,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会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向被巡察党组织传达了中央、市委巡察工作新精神新部署,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就巡察对象、主要任务、监督检查重点以及如何配合巡察工作作了说明,8个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本轮巡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三个聚焦”,强化政治监督。重点关注贯彻落实“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战略等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深入检查扶贫领域、涉黑涉恶领域、惠民政策落实中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着力发现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不到位等问题。通过巡察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为秀山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县委巡察组巡察期间,畅通信访反映渠道,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县管干部、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乡镇(街道)和村(社区)两委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