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县文旅委助力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姚华胜)“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抓实疫情防控,为贫困群众谋发展,增收入,有序推进文旅企业复工复产,是文旅委工作的重要抓手和核心作业点。”秀山自治县文旅委负责人在工坊生产文创产品土家织锦扶贫车间如是说。

  据了解,秀山文旅委着力民族文化保护与传承,创新性开发文创产品,以产品推动文旅市场融合发展,拓宽群众就业路径,切实解决贫困群众就业难,脱贫慢,致富难问题,让贫困群众在家也能增收致富。紧抓鲁渝扶贫机遇,在清溪场镇大寨村组建了秀山工坊生产文创产品土家织锦扶贫车间,生产土家织锦、服装和鞋帽等多个产品,让大寨村群众既能居家就业照顾家庭,又给他们增加一份收入。

  据介绍,自土家织锦扶贫工坊落户大寨村以来,培训了建卡贫困户17户,织娘50人,留守妇女7名,月收入均在2000元以上。大寨村通过发展产业壮大了集体经济,群众的腰包也鼓了起来,村民们在以往种地的单一收入情况下,增加了一份务工收入。

  为切实有效保障疫情期间贫困群众就业,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配齐防控物资的前提下,大寨村土家织锦扶贫工坊生产车间已有序复工复产,现有45名受训织娘与土家织锦公司签订了用工协议,非遗扶贫工坊车间里有25位织娘,17位是建卡贫困户,织好的产品由秀山土家织锦公司统一收购销售,大部分织娘的月收入能达到2000元,“手脚麻利”的织娘能达到3000元,全年可实现收入2万元以上。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