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助推彭水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李浩 特约通讯员 杨元忠 文/图)4月23日,彭水自治县1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除渝湘高铁彭水段建设项目外,另外14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达32亿元。

  彭水县委书记钱建超,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勤俭,县政协主席谢胜等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渝湘高速铁路彭水段建设项目开工仪式

100万头生猪养殖产业化发展项目开工仪式

  本次集中开工以“2个主会场+6个分会场”方式举行。集中开工的15个重点项目分别是:新城消防站与训练基地、长滩火车站迁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应用项目、森林希望小学扩建工程、新希望集团彭水种猪养殖项目、彭水2400头标准化示范种猪场项目、巨盾公司扩能技改工程、摩围山旅游度假区康养基地(一期)、大理石精深加工项目、山桐子种植加工项目、20个干线公路路面改造项目、工业园区农产品仓储物流基地建设项目、新城39号路主路、彭水五倍子蜂蜜品牌建设项目、渝湘高铁彭水段等,涵盖交通、教育、旅游等基础设施和工业、农业等产业发展领域。

 

《牧蜂姑娘》纪录片开机仪式

  石强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对项目的集中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本次集中开工的15个重点项目,占全县119个新开工项目的12.6%,这些项目的投资带动性强、行业代表性强、区域引领性强,对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补齐民生短板、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具有重要意义。

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项目开工仪式

  石强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把项目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压实责任,建立专班,精准服务,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抓好招商引资,全力以赴做好用地、用工、用能、资金等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建设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确保固定资产投资平稳增长。各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安全至上的理念,统筹人员力量,优化施工方案,倒排工期、打表推进,文明施工、安全施工,以高效率项目建设助推全县高质量发展。

摩围山旅游度假区康养基地(一期)开工仪式

  县发展改革委负责人介绍,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积极动员、周密部署、高效落实,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复工开工,全力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跑出项目投资“加速度”,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进一步发挥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