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水质确保复课后供水安全

  本报讯(记者 黄敏 文/图)4月21日,随着部分学校开始复课,区城市管理局成立供水安全专项检查小组,对城区23所学校开展校园供水安全专项检查,确保校园供水安全。

进行水质抽样检测

  当天,区城市管理局联合泰来宏达自来水公司成立供水安全专项检查小组,先后前往黔江中学、黔江初级中学等中小学校,对校区内食堂、教学楼等地的供水水质进行现场检测,现场对自来水的余氯、浊度进行检测,同时,对消防设施供水水压等进行检查。

  “今天的检查,主要通过现场检测的方式对校园内饮水的浊度、余氯及消防(供水压力)进行测试和检查,从目前的检查来看,所有学校的水质均达到国家标准”。区泰来宏达自来水有限公司副经理杜长兵说。

  据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金玉洪介绍,此次供水安全专项检查主要涉及城区23所学校,专项检查组成员由区城市管理局及区泰来宏达自来水有限公司人员组成。主要对校区内食堂、寝室、教学楼逐一进行水质检测,对供水阀门和消防设施进行安全检查,特别是对许久未启用的校内供水管网进行排污处理。接下来,检查组在对校园各种供水进行安全检查的同时,也会对校园及周边供水设施进行检查维护,并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做好复课后学校的供水安全保障工作。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