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抢一补”谋发展 社区老党员献余热

  把疫情期间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社区落下的事情补回来,这对于黔江区舟白街道石门社区有着49年党龄,生于1945年的老党员李月安说,尽管没有直接责任,但确实内心很是着急!4月21日上午,在李月安的“邀约”下,社区20多名新老党员自发聚集在社区居委会办公室,共同“为接下来石门社区的发展说两句”并缴纳了党费。

石门老党员交党费

  由于石门社区直接与湖北咸丰县朝阳寺镇接壤,所以疫情期间,防控工作任务艰巨。在疫情防控期间,老党员们有的虽然年逾古稀,但工作起来也异常认真,他们有的自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有的配合村干部在路口严防死守,成为了疫情防控工作中和现场的最美风景之一。如今眼看疫情防控工作已经暂告段落,但社区接下来该如何通过“一抢一补”把损失找回来,也成为了他们共同的“心病”。

  “目前我们的脆红李移栽面积有多少了?油茶移栽多少亩了?还有中药材种植这一块,面积有多大呢?”大家刚坐在一起,大家就迫不及待地向社区党支部书记陈应明咨询。当陈应明告诉大家,截至目前已经完成300亩的脆红李移栽,1500亩油茶规划已经移栽700亩,中药材种植100亩,已经完成7公里的入户生产路建设时,老党员们感到无比欣慰,并热烈地鼓起掌来。

  “我觉得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要把有些因为种种特殊原因该硬化又还没有硬化的路,抓紧给硬化了。”有着47年党龄的老党员温天阁说,要致富先修路,出行不方便那是乡村振兴过程中的“硬伤”;“我觉得,接下来,一定要以产业发展为主,大家要想想,除了原有的产业之外,社区还能发展些什么”;“乡风文明这一块,坚决不能放松,好不容易取得现在的成绩,千万不要走回头路……”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为社区接下来的发展各抒己见,很是热闹。

  “下半年我们要继续完成800亩的油茶种植,实现20亩鱼塘养鱼和20亩稻田养鱼,要加快硬化蒋家湾、申家坝村道,力争完成申家坝200亩丑柑基地建设。社区党支部自去年5月新建立以来,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加快社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建成了2个文化体育场,为 5、6组180余户700余人提供了城市供水,解决了祖祖辈辈饮水难的问题……”“碰头会”接近尾时,陈应明的一席话,再次搏得了老党员们热烈的掌声。

  “无论什么时候,我们党员干部都要带头冲锋陷阵,带头创新谋发展,与人民群众合力攻坚,聚集起浩大的向前动力。”陈应明说,这次社区老党员主动邀约聚集,极度关心社区后疫情时期如何发展并献计献策,这正是他们多年受组织培训的结果,他们尽管年事已高且能力有限,但从精神层面说,他们真的是站位高远。

  “我一定会要求社区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将群众利益放到首位,以群众满意度的高低为衡量社区是否取得发展的唯一标准。只要全体党员干部带头有一股不服输的干劲、不怕苦的冲劲,敢于担责、敢于担险,就能和社区群众一道,把对党的承诺和人民的责任用自己的汗水去兑现。”陈应明说。

  (记者 王华松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