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县委书记钱建超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把时间抢回来 把损失夺回来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浩 通讯员 徐俊峰)4月21日,彭水自治县委书记钱建超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4月20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分析研究全县一季度经济形势,进一步研究部署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住契机、化危为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集中精力抓发展,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县委常委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认为,今年一季度,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以脱贫攻坚为统揽的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给经济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要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必须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多为加快发展添措施、想办法,不为疫情影响找理由、找借口,充分估计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善于危中求机、努力化危为机,抓住用好国家恢复经济发展的政策机遇、疫情催生的市场机遇、全球化深度调整带来的时代机遇、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战略机遇,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以脱贫攻坚为统揽的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夺回来。

  会议要求,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因时因势完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常态化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要抓实抓细学校开学复课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牢牢守住学校和学生安全底线。要抓实抓细入境来彭返彭人员管理和无症状感染者精准防控,坚决堵住所有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要抓实抓细社会面防控,充分利用大数据信息化手段,不断优化社区(小区)管控措施,筑牢社区(小区)防控安全屏障。要抓实抓细宣传引导工作,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紧扣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目标任务,抢时间、赶进度、补损失,集中精力抓好发展。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实施“八项行动计划”,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抓投资、抓消费、抓服务、抓统筹,扩大有效投资,促进社会消费,培育新的增长点,稳住经济基本盘,推动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