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县“三化”打造人民调解队伍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李竣琳)近日,记者从秀山自治县司法局获悉,该县严格按照“三化”标准打造一支政治合格、熟悉业务、热心公益、公道正派、秉持中立的人民调解员队伍,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积极性和主动性,参与社会治理。

  该局从专职化入手,推行专职人民调解员是践行“枫桥经验”,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路的重要创新举措。提升人民调解员的专注度和职业性,切实增强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的工作力量。

  以多样化从多个领域人才中选聘人民调解员,在工作经历、专业背景、学历、政治面貌等方面丰富调解员队伍的组成结构,以调解员的多样化来适应矛盾纠纷的多样性和复杂性。

  以规范化为确保调解员队伍质量,实行人民调解员规范化管理,集中岗前培训考核,定期开展实践业务交流研讨,组织专家讲授、案例评析、现场观摩、旁听庭审、实训演练等活动,运用“巴渝和事佬”手机APP在线视频调解实训,提高人民调解员化解新形势下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