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人居环境 共建美丽蓬东

  本报讯(记者 刘旭东)今年,黔江区蓬东乡将在全乡范围内广泛开展“卫生示范户”、“最美庭院”、“卫生示范村居”评选活动,激发全乡农民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热情,共建美丽蓬东。

  近日,蓬东乡麻田村因疫情耽误了3个月的工作又重启了,评选出在人居环境整治中表现出来的“卫生大院”和“卫生示范户”。

  “这是对我们卫生做得好的一种肯定,是一种荣誉。”麻田村村民刑仕龙一家都特别注重卫生,一直以来都打扫得干干净净,这次他家被评选为“卫生示范户”。

  “我们评选出来的‘卫生示范户’和‘卫生大院’不是一成不变的,对于不符合标准的,将取消他们所获得的荣誉,用这种方式,在村民中形成比拼赶超的氛围。”麻田村党支部书记王凤明说,村里采取党员和村民代表作评委,一个季度评选一次,在村里评选出一处“卫生大院”,每个村民小组评选出一户“卫生示范户”,这项工作于1月开始进行,但后来因为疫情影响而暂停,直到4月8日才重新启动评比。

  据了解,麻田村是是蓬东乡最先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评比的。今年,蓬东乡将在全乡范围内广泛开展“卫生示范户”、“最美庭院”、“卫生示范村居”评选活动,按照不乱丢弃、不乱堆放、不乱搭建、不乱张挂、不乱养殖“五不”标准评选“卫生示范户”;按照环境卫生清洁美(洁化)、摆放有序整齐美(序化)、 种树栽花绿化美(绿化)、庭院布置协调美(美化)“四美”评选“最美庭院”,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激发全乡农民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热情,向全乡推出一批新时代讲卫生的农民典型,让村民学有榜样,比有目标,营造“人人参与、家家行动、户户受益”的良好局面,共同建设美丽蓬东。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