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留言墙  满满正能量

  “今年高考,希望不负众望,加油!“祝即将高考的哥哥姐姐考出好成绩!”“我们一起加油,考上理想的大学。”……就在这两年,黔城的奶茶店、甜品店以及时尚咖啡店里面,顾客们都能看到一面色彩绚烂的“留言墙”,墙面上贴满了各式各样形状和颜色的便利贴,贴纸上写满了不同的话语、不同的字体,成为店内招揽生意的“绝活”。近日,记者在在黔江中学旁一奶茶店看到这样的励志留言墙。

励志留言墙

  各种留言满满正能量

  “妈妈,祝您永远年轻漂亮!”“希望今年高考能够如愿!”“小羊、小羊,冲冲冲!”“祝我的小宝贝天天开心!”“希望能考上新华中学……”走进黔江中学旁的这加奶茶店,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这面独特的墙:这面墙色彩鲜活,贴满了各色、各形的便利贴,粉色的心形、奶白色的兔子形、紫色的花瓣形……而便利贴上的话语就更加“多姿多彩”了,有祝福、有励志、有抱怨。据记者了解,这墙在不同的店里有不同的称呼,既叫“留言墙”,也叫“许愿墙”“发泄墙”。古时有“许愿树”承载人们的愿望、祝福等,现在有“留言墙”承接下这一份留言。

  记者翻看了些留言,更多的是满满的正能量,让人倍感温暖。

  客人释放了压力

  奶茶店增加了收入

  奶茶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店里主要的消费群体就是年轻人,尤其是学生,学生平时压力大,喝完奶茶就爱写上一张便利贴,发泄一下心情,写完后高高兴兴地回家;还有一些小情侣,在店里约会,互相在便利贴上写下心底话、写下山盟海誓,留下两人的甜美记忆;也有一些顾客,会在便利贴上写下对店内的奶茶、装修、服务等的小意见。一来二去,奶茶店揽下了不少回头客,店家也可能通过留言得到不小的改进。

  寄语心情 成一道风景

  就在这时,奶茶店来了几个女生,等待奶茶的间隙站在“留言墙”下,翻找着留言条,女生告诉记者,她们去年在留言墙上写的纸条,找到纸条,几个女士兴奋得跳了起来。另一个角落,一名喝完奶茶的年轻女孩伏在桌上写便利贴,写完之后贴在了“留言墙”上,贴纸上写着“开开心心……”的字样。

  “虽然‘留言墙’占去店里的一些空间,便利贴也增加了店内的成本,但是我依旧会坚持下去。”奶茶店负责人说,希望留言的这些人们能够如愿以偿,等他们实现了愿望再回来看当初的留言时,能够如拾重负,让这些回忆成为店里一道独特靓丽的风景。

  (记者 黄英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