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资送到“家门口” 服务群众“零距离”

  “多亏了供销合作社送货上门,为我解决了疫情防控期间外出采购农资不便的难题。”彭水自治县龙溪镇灯光村村民刘秀鹏激动地告诉记者,他去年种植水稻100多亩,种植的优质大米在市场上很受欢迎,是当地有名的水稻种植大户。

  今年,受疫情影响,眼看到了春耕时节,农资采买却成了问题。正当刘秀鹏一筹莫展的时候,龙溪镇供销合作社解了他的燃眉之急。龙溪镇供销合作社将农资送到村民家门口。

  “我们供销社投资买了一辆皮卡车,专门用于疫情期间为村民送货上门。”龙溪镇供销合作社负责人介绍,为了不耽搁村民春耕备耕,供销社挨家挨户为村民送肥料、送种子,高峰期从早上起床开始送,到晚上回来吃晚饭,最多的时候一天来回送了5车。 接到供销社送来的10多吨肥料,120斤种子,刘秀鹏终于松了一口气。

  家住漆树村的李代平也收到了供销社送来的1吨多肥料和10几包玉米种子。40多岁的李代平一直在外务工,今年,受疫情影响,回来过年后一直没出门打工,于是,李代平决定将家里的20亩地都种上玉米和水稻。“供销社服务好,把肥料种子送上门,今年我们春耕都不愁了。”

  据介绍,因为疫情,今年留在家里的村民增多,对农资农具的需求比往年更大,龙溪镇供销合作社服务群众“零距离”。截至目前,共为村民送去120余吨肥料,10余个品种共2吨多的种子,20多台农机农具。

  “为了更加方便村民购买农资农具,接下来,我们打算建一个微信群,将全镇需要农资农具的村民以及各村干部都拉进来,需要什么都可以在群里留言,我们提供送货上门服务。”龙溪镇供销合作社负责人说,没有微信的村民可以由村干部代为留言,这样,村民购买农资就不用专门到镇上一趟,真正打通了农资配送最后一公里。

  (见习记者 李浩 通讯员 李亚军)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