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法治宣传 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讯(记者 黄敏)为创建市级乡村振兴重点示范村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4月15日,在区委政法委统一部署安排下,区法院会同区司法局、区公安局及其他部门一道深入冯家街道寨子社区开展法治宣传“五进”活动。

  当天,正值“4·15”国家安全日,区法院法官们积极回应群众最关心的法律问题,并耐心为群众解答法律知识。为现场观众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300余人次。

  随后,区法院立案庭的庭长还对冯家街道的人民调解员、诉讼联络员、社区干部等进行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暨诉源治理专题培训,从诉源治理工作、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诉调对接、调解员职能及调解技巧多角度立体式开展培训工作,着力提升调解员调处纠纷能力。

  接着,区法院的法官们还深入社区院坝,与部门负责人、社区干部及群众就冯家街道寨子社区市级乡村振兴重点示范村建设工作开展座谈交流,虚心听取群众意见,积极献言献策。

  下一步,黔江区法院将高度重视冯家街道寨子社区市级乡村振兴重点示范村平安建设工作,不断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加强诉源治理,促使纠纷解决阵地前移,为寨子社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助力冯家寨子社区建设成为“邻里问题邻里解,平安寨子促平安”的市级乡村振兴重点示范村。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