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准备

  本报讯(记者 黄敏 文/图)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阶段,同时也是水旱灾害防御汛前准备的重要时期。为最大程度减轻水旱灾害损失,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扎实做好2020年各项水旱灾害防御,近日,黔江区水利局未雨绸缪,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准备、早落实”,统筹安排,压实责任,积极开展水旱灾害防御准备和应急抢险救灾工作,全面掌握防汛抗旱工作情况,化解灾害风险,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在舟白电站检查防汛工作

  制定方案,明确工作任务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为明确工作任务,区水利局向全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及有关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印发了《关于全面开展2020年汛前准备工作的通知》,从抓紧组织开展汛前检查、责任制落实、各类预案方案修订完善、应急保障能力提升、抓好重点环节工作、强化工程调度监管、做好抗旱保供水工作、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要求,并明确了相关工作的时间节点。

  成立了由局领导为组长、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6个检查小组,分片包干,同时开展水旱灾害防御汛前检查。

  突出重点,开展安全检查

  该局联合应急管理部门于3月26日至31日深入到有水库的乡镇检查指导水库汛前准备工作,现场查看水库的蓄水情况,大坝、溢洪道和启闭设施等的运行情况,摸清小型水库的运行状况,为全区今年水库安全度汛工作打下了基础。

  积极督促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及水利工程管单位做好汛前自查工作,对查出的问题,有能力解决的力争在汛期前消除隐患,暂时不能解决的要抓紧制定防汛抢险措施上报。

  在为期一周的大检查中,共发现各类问题共23项,已督促各责任单位限时整改,目前23项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保障安全度汛。

  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

  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通力配合,时刻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防灾减灾救灾责任体系,全力打好水旱灾害防治硬仗,夺取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全面胜利。

  同时,对全区防汛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在建涉水工程、已建水库(水电站)、受灾水利设施、汛前准备工作及山洪灾害群测群防体系建设、监测预警体系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做到督查不漏面、检查不漏项,不放过一处安全隐患。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