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校园周边环境   确保师生安心上课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校园环境安全了,师生上课也就安心了。目前,黔江区毕业班级已经开学,黔江区政府要求,要加强校园薄弱环节管理,形成家校联动、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推进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

校园内的摄像头

  记者了解的,黔江少数学校校园安全管理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校园及周边存在未合理设置防冲撞设施、减速装置,未安装周界报警装置和一键报警系统,校园视频监控系统未接入公安机关,校门口交通环境复杂,校园专职保安不足,老旧校舍消防设施不达标等安全隐患;积极有效的预防体系,风险研判及管控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下一步,要求在校园主要区域要安装视频图像采集装置,有条件的要安装周界报警装置和一键报警系统,做到公共区域“无死角”,学生在校期间,对校园实行封闭化管理,并根据条件在校门口设置硬质防冲撞设施,阻止人员、车辆等非法进入校园”的规定。

  加强校园安全基础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意见》(国办发〔2017〕35号)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的通知》(渝府办发〔2018〕160号)要求,认真落实公安部教育部加快推动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工作要求,分层次分步骤整体推进校园三防建设,确保在2022年前达到国、市规定建设标准。

  健全校园安全管理机制。健全校园安全工作责任体系,层层签订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压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风险研判,有效管控风险。完善跨部门协作机制,加大部门联合开展会商研判、应急处置、舆情应对、督查考核等工作的力度,形成家校联动、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推进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