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开学年级校园环境安全有保障

  本报讯(记者 王华松 通讯员 安罗)4月20日,重庆市初高中和职业学校毕业年级开学复课,与学校相关的市场安全工作如何保障?4月21日,记者从黔江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早已精密部署,提前介入,为开学复课工作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濯水片区市场监管所通过前期摸底排查,针对问题组织培训,督查整改落实情况,多层次确保学校安全主体责任落地落实。本月7日,濯水片区所率先开始对学校设施设备、环境消毒、食品安全自查制度履行等情况进行摸底排查;13日,组织召开食药品、特种设备安全培训会,要求各学校自查自纠,找出疫情防控隐患,并切实整改;自培训之日起逐步督查学校整改情况,确保学校安全主体责任落地落实。濯水片区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在检查濯水中学后介绍:“我们做的工作只是全局落实开学复课工作的缩影,全局上下联动,加班加点参与工作,为黔江学子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城东片区市场监管所深入乡镇校园,不留死角,充分发挥片区所职能职责。黔江市场监管局设立四个片区所,负责各自辖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城东片区所共辖8个乡镇街道,有4个乡镇中学。城东所联合科室、乡镇平安办,对4个乡镇中学环境清洁消毒、特种设备维保、食药品储存、学校学生用品及防疫物资质量等方方面面进行逐一检查,确保开学复课工作不出纰漏。

  黔江育才中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校共有900余名初三年级学生。初三年级学生年纪尚小,如何导流成为该校在就餐时的难题。学校食堂精确设立间隔一米的点位,实行错时开饭。在疫情特殊时期,该校仅提供独立套餐,避免学生因排队打饭聚集。黔江民族中学举一反三,将对现有措施和应急预案进行把控升级,确保后期所有学生开学后形势可控。

  黔江中学一高三学生家长反映:为了学生能尽早开学,市场监管部门付出了不少的心血。看到孩子给我发的学校食堂照片,区市场监管局采取了一系列保障学生食品安全的措施。学生能安心上课,我们当家长的才放心。据黔江区市场监管局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早在4月9日,该局就已组织所有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部署复工复学工作要求。开学前,该局专门进行部署,由领导带队,抽调机关人员到各片区所参与工作,继续强化校内及学校周边市场监管。

  “下一步,我们将建立健全‘一校一档’,实现执法监管全过程可追溯。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实行清单管理、跟踪督办、定期复查、整改销号。如果发现问题,一律严肃查处,确保师生安全。”该局相关负责人称。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