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终如始抓好校园疫情防控确保开学复课顺利有序进行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王建国)按照全市的统一部署,秀山自治县初、高三和中职毕业年级学生有序返校报到,为做好学校开学复课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安全、有序、规范开学复课,4月20日,县委书记王杰,县委副书记、县长向业顺分组深入部分初高中,对学校开学复课工作及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县委副书记田国华、县政府副县长徐燕参加督导检查。

  为切实做好开学复课工作,自4月中上旬以来,该县各级各类学校积极准备,制定工作预案,落实工作举措,积极做好开学复课各项工作。

  在秀山高级中学,学校除做好学生到校体温检测、信息登记,严把入口关外,还准备了16万余个医用口罩,采购了大量消毒药品,并增派了医务人员,设立了留观室等,并对学生用餐等进行分隔,确保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在秀山育才中学,学校采取设立交通劝导站对学生家人进行劝导,不进入学校教学区,同时,对每一位前来报名的学生在进行物品消毒后,按预案到指定的区域签订承诺书,并免费发放口罩,然后再到指定区域洗手,最后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检测正常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再前往班级报名。同时,学校还准备了校服、水桶等物资,和牛奶、面包等食品,开学复课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到位。

  每到一处,王杰都详细了解各学校的开学复课工作准备情况,并深入学校食堂、医务室、学生寝室等地实地查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和防疫物资准备情况,对各学校的开学复课准备工作及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目前各学校开学复课及疫情防控有预案、有措施,工作到边到位。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落实工作预案,慎终如始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把好入口关,全面掌握每个返校学生的生活轨迹,了解学生的健康状况。要明确工作责任,落实工作职责,严格按照学校制定的各项工作举措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开学复课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当天,县委副书记、县长向业顺到峨溶中学、洪安中学、民族中学,就各学校开学复课工作进行了检查督导。每到一处,向业顺都详细了解各校开学复课工作情况,并深入学生寝室、教室、食堂、临时隔离室、物资储备室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向业顺指出,学校人员密集,防控责任重大,开学复课,涉及千家万户,各校要认真贯彻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准确掌握师生的健康状况,确保防控到位。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