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多措并举保障复课开学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浩 通讯员 龙璐)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4月20日,全市初三、高三和中职毕业年级正式开学复课。上午,记者来到彭水中学,探访了那里的开学情况。

  在彭水中学记者看到,返校的学生已经正式开始上课。据彭水中学办公室主任黄义杰介绍,本次开学的初三、高三两个年级,共有44个教学班,2900多人,实行分区开展教育教学工作。“高三年级在A校区、初三年级在C校区,同时学校还对班额在55人以上的班级实行分班制。”

  黄义杰告诉记者,学校在开学前还组织了模拟演练,同时实行错峰错时返校离校,在学校门口设置了体温检查通道,凡是进入学校的师生必须进行体温监测。“学生在进入校门时,严格按照间隔一米的引导线列队,接受体温检测、洗手消毒,然后按照指定路线进入自己所在班级,班主任会在早中晚三个时间段对学生开展体温检测,如遇异常立即把学生带入临时隔离观察室进行进一步的留观和检查。”

  针对返寝的住校生,学校设定了规定返寝路线,在宿舍楼门口设置红外线测温仪,并在显著位置张贴防控知识,严格落实住宿管理各项工作措施。“住校生在归寝时,必须接受宿管人员的体温检测,不允许任何住校生,串寝室串楼层。”彭水中学办公室主任黄义杰表示。

  在就餐管理方面,彭水中学从单一的“打饭制”改为“分餐制”,对食堂地面、墙壁、餐桌椅、售饭台等进行预防性消毒,制定详细的分餐流程,最大限度降低同时就餐人数和密度。“学校采用学生代餐、家长送餐、包餐回班、食堂就餐4种方式相结合的原则,学生在取餐和归还餐具的时候,严格执行措施错峰制度以避免人员的聚集。” 彭水中学办公室主任黄义杰告诉记者。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