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酉阳县官清乡峡口村第一书记田景贵

  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到酉阳自治县官清乡峡口村入户走访,只要谈到脱贫攻坚,在家的男女老幼都会异口同声地说出一个名字,那就是该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田景贵。今年56岁的田景贵,1983年10月参加工作,1987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8年第3次下乡驻村。 满头白发、一副金边眼镜、黝黑的皮肤凸显着那份勤劳,田景贵圆圆的笑脸折射出那份亲切。他始终按照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用实际行动在竭力践行着那份为民情怀。

  2018年,田景贵到官清乡峡口村任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刚到峡口村上任,他就与村支两委干部一道,入户走访10个组245户贫困户,坚持识别办法标准,对建档贫困户进行了精准排查,逐户摸清家底、查找致贫原因,因村制定脱贫规划,因户启动增收举措。还利用工作例会召集2名队员、7名村干、10名组长系统学习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到了扶贫政策入脑入心。

  根据酉阳县委文件要求,峡口村的245户贫困户,田景贵坚持因户选人,因户结对,确保责任到人,帮扶到位。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标准,亲自带领2名队员与7职干部一道,实行户户“过堂”,人人过关,坚持每月到贫困户家中看住房、看厨房、看粮仓、看卧室、看用水用电情况,定期到贫困户家中问家庭成员情况、问吃穿情况、问教育保障情况、问医疗保障情况、问产业发展情况、问就业情况和问家庭收支情况。

  此外,面对峡口村支两委办公设施的落后,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利用自己在县级机关工作多年的有利优势,主动与县药监局领导汇报争取到位经费1万多元,有效改善了峡口村支两委的办公条件。

  两年来,在田景贵的指导下,峡口村的脱贫攻坚成效斐然:“两不愁、三保障”有效夯实,基本实现户户有增收产业,新发展烤烟300亩,中药材250亩,经果林1200亩;发展山羊规模养殖户3户存栏山羊250只,发展土鸡规模养殖户1户,存栏土鸡5000只,发展肉牛规模养殖户5户,存栏肉牛102头,发展生猪规模养殖户2户,存栏生猪500头,共覆盖245户贫困户、贫困人口1036人。基础设施方面明显改善,新修产业致富路9.5公里,村社便民路1.2万米,硬化村组出行路20公里;新实施危旧房改造31户、异地搬迁贫困户9户,改厕80户,村民的人居环境焕然一新。

  岁月匆匆,两年的驻村扶贫转眼结束,为贯彻落实“摘帽不摘帮扶”的脱贫要求,田景贵积极争取县工商联“娘家”领导的支持,多方努力已将山东东营名列全国500强的利华益民营企业引入峡口村且成功签定5万元的对口援助合同,为巩固脱贫成果,帮助峡口村民向往和拥有美好生活提供了有效的后续保障。  

(记者 文梅 通讯员 储潇)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