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业集团开展“送肥料下乡、购农副产品、促农户增收”活动

集体合影

  本报讯(通讯员 田力丹 杨勇 文/ 图)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全面贯彻落实《黔江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行动实施方案》,4月17日,鸿业集团组织各对口帮扶责任人到金洞乡早化村开展了“送肥料下乡、购农副产品、促农户增收”活动。

赠送物资

  送肥料到户,恢复春耕生产。为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对早化村贫困户、低保户生产的影响,尽快恢复农业春耕生产,集团出资2万余元给早化村在家中从事农业生产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共80户人家,发放了共计尿素3.2吨、复合肥4吨的农肥,对无法搬运到家中的贫困户,对口帮扶责任人采取送肥到家的方式,保证农户及时安全收到肥料。

  购农副产品,促进农户增收。为进一步帮助贫困户增收,保证农副产品顺利销售,集团各对口帮扶责任人、公司食堂通过消费扶贫的方式,分别购买贫困户家中猪肉、土鸡、鸡蛋、羊肚菌、干豇豆、蜂蜜等农副产品,实实在在帮助农户增收1.2万余元;同时,鸿业集团相关负责人还表示,以后会不定期的到早化村采购农副产品,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加强沟通交流,入户走访慰问。为了解和掌握帮扶贫困户最新动态信息,各对口帮扶责任人及时深入农户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详细了解和掌握了农户家中的具体情况,现场向帮扶贫困户宣传了疫情防控政策,部分帮扶责任人还为农户送去了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护物资,送去了现金、牛奶等慰问物资;对举家外出的贫困户,各对口帮扶责任人则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了慰问和交流。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