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兵消杀突击队护航复课“做先锋”

  4月20日,重庆市高三、初三和中职毕业年级师生将正式返校复课,黔江区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复课准备,组织民兵洗消分队前往复课学校,开展地毯式消毒灭菌作业,为复课师生营造安全、卫生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操场消杀

  “卫生消杀工作,要不留死角、不留缝隙、全覆盖,重点就是教室、食堂和学生寝室,每次的防疫消杀时间,不得少于15分钟。”4月16日,在黔江区新华中学,校园消毒工作正在加紧进行,民兵洗消分队使用高压水枪和双冲程弥雾机等装备,对教学楼、学生宿舍和食堂等重点区域,实施灭菌气雾喷洒和物表洗消作业。

  据了解,这支民兵洗消分队全部由退役军人组成,由人武部提前对他们进行了技术培训,对消毒液的配比浓度、喷雾器的用法、消杀走势和作业人员的防护措施等都做了详细明确,确保消杀彻底、人员安全。

教室消杀

  “没想到我们的民兵主动帮忙来了,非常感谢他们。”黔江区新华中学学生处主任杨昌信说,随着返校复课时间的临近,他们正在抓紧时间为开学复课工作作准备,组织人员对校园各个区域进行清扫和消毒杀菌,确保校园疫情防控万无一失,春季开学平稳顺利。

  行动过程中,民兵战士们严格按照技术规范,采取“人员轮换、设备不停”的方式,分成多个批次,对复课学校进行连续消杀灭菌作业,确保不留死角、不漏盲区,全力保障高三、初三和中职毕业年级师生能够顺利返校复课,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对此,学校方面给予了高度肯定与评价。

  下一步,黔江区人武部还将协调相关部门,及时调整力量,补充防疫物资,助力区内各学校进行全面消毒与疫情防控,做好先锋表率,全力保障各学校复学复课工作有序开展和校园师生健康安全。

(记者 刘清春 通讯员 罗秋玲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