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抓好疫情防控 有序推进春季开学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浩 通讯员 赵勇)4月14日,彭水自治县委书记钱建超来到彭水中学、思源实验学校、民族中学,检查各校疫情防控和2020年春季学期学校开学安全工作情况。他要求,要严格按照要求,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春季开学。

  当天,钱建超先后来到彭水中学、思源实验学校、民族中学,现场查看并了解各学校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在体温监测点,了解体温检测仪配置以及进出登记制度落实等情况;在教室,查看座位摆放、间距设置等情况,了解每个班级学生人数情况;在学生寝室,了解床位设置、人数安排以及日常管理等情况;在学校食堂,了解学生就餐秩序安排等情况。在检查过程中,钱建超还重点检查了各学校水龙头的规范安装以及隔离室等地方的规范设置情况。

  钱建超指出,各学校要针对自己的实际情况,有针对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备齐备足口罩、消毒液、体温检测仪等物资,认真组织开展校园消杀防疫工作,以最严格的要求,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有序推进春季开学。

  钱建超强调,在教室布置上,要注意间距的设置,坚持打开窗户,做好通风管理;要备足口罩,学生上课严格按照要求佩戴口罩,引导学生做好自我防护;要备足消毒液,严格按照要求抓好日常消毒工作。在学生寝室管理上,在做好日常消毒的同时,加强日常检查,引导学生多打开窗户,保障室内通风良好。在食堂就餐管理上,制定落实错峰就餐措施,引导学生通过错时就餐的方式,减少人员集聚。要引导学生勤洗手,做好个人卫生,减少人员的聚集与流动,特别是针对走读生,一定要做好教育引导工作,减少人员流动与聚集。

  钱建超强调,要尽快抓好水龙头等设施的完善与升级,备齐备足体温检测仪、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要全力抓好校园周边环境的排查,加大巡察力度,确保校园周边环境安全。要抓好校园食品安全,相关部门要把好关,保障校园食品安全。要加强老师和学生的管理,加强自我防护,减少不必要的接触,特别是市外回来的老师和学生要做好自我隔离,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千方百计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