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新城建设稳步推进

  本报讯(特约记者 杨元忠)近段时间,彭水新城靛水大道和摩围路外环连接道两旁,机械设备开足马力,紧张作业,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近年来,彭水始终坚持“现代之城、未来之城、品质之城、魅力之城”的定位和“项目推进、片区开发、盘活市场”的思路,锁定“三个一”年度目标,稳步推进新城开发建设。坚持“四城”定位,提高规划质量,根据城市发展不断变化的特点和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要求,不断推动规划编制和项目设计水平的提升,目前完成新城控规动态维护,协调充实市级规划设计专家参与新城项目规划设计方案的评审,并引用三维技术,有效提升规划品质。

  据县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彭水新城坚持以项目推进为抓手,全面加强统筹,有力有效确保项目顺利实施。目前,全民健身中心、生态停车场、规划展览馆等项目交付使用,思源实验学校二期、车管所、中医院门诊楼主体完工,花阶广场、邮政生产指挥调度中心、110KV变电站、电力生产综合用房等项目建设有序推进。靛水大道今年1月11日正式通车。截至目前,彭水新城已开工鑫沃二期、鑫沃恒阳府、建工二期、飞洋二期、元亨一期、交建一期、天怡一期、丰绿阳光等8个地产开发项目,开工面积118万平方米,建工一期、鑫沃一期、飞洋一期已全部交房,累计入住3.5万人。

  彭水新城强化精细精准,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按照“建成一个管好一个、建成一片管好一片”原则,建立管理制度,落实责任人员,加大保洁力度。进一步规范在建项目施工作业,开展扬尘污染专项治理。实施安置房片区综合整治,加大市政项目施工进度,进一步完善市政设施。推动落实新城市政管理专业化、精细化管理。实现老城各汽车站到新城零换乘,目前正在推进老城到新城出租车打表计费工作。

  县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全县上下共同努力,以党校、鑫沃、思源实验学校为代表的东面片区,以民族中学、公安大楼、天怡、建工为代表的西南面片区,以飞洋、交建为代表的盘龙山片区已见初型,正向“成城”的新阶段迈进。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