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国家安全 筑牢人民防线

  近来,黔江区各街道镇乡多措施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正阳街道:4月16日,正阳街道志愿者们向辖区居民宣传相关安全知识,并围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野生动物保护法、国境卫生检疫法等法律法规。

  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辖区居民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法治环境,为辖区平安创建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通讯员 白静)

  邻鄂镇: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邻鄂镇结合脱贫攻坚和当前疫情防控实际,以落实依法治镇为目标,创新普法手段,多形式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当天,召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专题会议,镇领导班子、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及镇级各部门负责人参会并交流发言,汇报相关工作;派出所民警领学了国家安全法、传染病防治法、社会治安管理条例等内容。

  会后,通过电子显示屏、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知识宣教等形式,宣传相关安全知识,要求增强安全意识,树立安全观念。

  下一步,邻鄂镇将持续强化辖区监管及国家安全宣传引导,努力建设安全邻鄂、美丽邻鄂,共同维护辖区群众安全。

  (通讯员 杨雪飞)

  白土乡:为了提高群众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群防群治、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4月16日,白土乡平安办联合乡派出所、司法所,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和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采用现场集中宣传的形式进行,悬挂标语向群众展示宣传主题,发放“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崇尚科学、远离邪教”“黔江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区”等各类宣传资料,为前来赶场的群众阐释法律法规细则。

  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促进辖区和谐稳定。

  (通讯员 刘清燕 )

  杉岭乡: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国家安全意识,近日,杉岭乡大力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为营造浓厚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氛围,杉岭乡利用赶集日组织志愿者开展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普及,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图画、购物袋,接受群众咨询。

  同时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为减少人员聚集,志愿者积极开展入户宣传,向群众发放《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引导群众主动学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认识到维护好国家安全是每一位公民的重要责任,共同筑牢维护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李静琼)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