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法院邀请检察长列席审委会

  形成司法共识 共同打击犯罪

  本报讯(记者 黄敏)近日,为了进一步加强检法两院沟通交流,强化审判监督检察职能,黔江区法院邀请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封兵一行列席会议,就黔江区两起案件发表检察意见,这是黔江区法院2020年首次邀请检察长列席审委会。

  黔江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茂宏对封兵检察长等人列席法院审委会表示欢迎。他说,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是法律赋予检察院的一项重要法律监督职责,也是实现审判监督多元化的有效途径。同时,能够加强法检两家在重大疑难案件法律适用等方面的良性沟通,形成司法共识,共同打击犯罪,维护司法公正。

  随后,案件承办法官汇报了提交会议讨论的案情。审判委员会委员针对案件事实、证据采信、法律适用等方面问题各抒己见,进行了充分讨论。检察长封兵在听取汇报后,就检察院掌握的犯罪事实对案件罪名认定、量刑建议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充分阐述,并发表了检察意见。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