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与好友聚餐酒后猝死 法院高效调解定纷止争

  本报讯(记者 黄敏)朋友聚餐时,酒桌上经常会有人劝酒。近年来,因为朋友聚餐酒后猝死,同桌者担责的事情时有发生。

  2020年春,刘某邀请好友杜某、华某、孙某三人到家聚餐,期间4人持续饮酒,当日21时杜某饮酒醉倒在地,其余3人将其扶到床上休息,23时3人发现杜某已基本无生命体征,经120现场抢救无效死亡。

  事情发生后,考虑到杜某上有老、下有小,杜某去世后老人和小孩的生活无法得到保障。一起饮酒的3人均是杜某生前好友,三人因为饮酒造成好友去世非常后悔,但是好友已无法重生,只能为今后杜某老人和孩子的生活保障出一份力。于是刘某、华某、孙某和杜某亲属来到黔江区人民法院寻求帮助,希望针对杜某死亡补助金、丧葬费、供养亲属的抚慰金得到法律上的保障。

  黔江区人民法院多元化纠纷解决中心调解室了解相关情况后,根据双方意愿组织调解,并迅速达成了调解协议:由申请人刘某、华某、孙某自愿连带赔偿杜某死亡赔偿金、安葬费等一切费用35万元,每人每年支付杜某孩子5000元生活费,至其年满十八周岁止。双方在调解协议书上签字后通过诉调对接机制申请了司法确认,黔江区人民法院开辟绿色通道1小时内就完成该案司法确认,事情终于得到解决。

  据介绍,黔江区人民法院已基本建成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仅2019年就运用多元解纷机制完成委托、委派案件2742件,极大减轻当事人诉累,提高司法效率,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