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县开展景区应急演练提高安全应急技能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姚华胜)为进一步提高景区应急救援队伍的反应能力和实战水平,增强景区对突发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日前,由秀山自治县文化旅游委牵头、会同县应急管理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川河盖景区开展索道应急救援技能演练,县文化旅游执法大队和川河盖景区索道公司全员参加应急救援技能演练。

  据了解,本次演练模拟索道系统故障,无法运行,2名乘客被困轿厢,悬挂在高空烈日之中。警报响起,索道公司立即启动救援预案,索道应急救援队立刻奔赴事发地点,救援人员通过救援器械小心并快速滑到游客所在的轿厢顶上,打开轿厢门进入厢内,为被困人员系上安全绳,通过缓降器慢慢地将“游客”安全垂降到支架下方。经过救援,2名“被困游客”顺利转移到安全地方,现场的医护人员迅速为他们进行体征检查,并进行心理安抚,应急救援演练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应急救援演练,查找了景区应急预案中存在的差距短板,培养了员工在突发状况下并肩作战的团队精神,增强了自我救护和科学逃生能力,同时也充分展示了景区员工积极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提高了员工“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为企业发展安全稳定运营提供了坚强保障。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