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医者仁心点赞

  ◆罗跃

  最近,一条只有一分多钟的短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中,一名男子在下滚梯落脚一刹那,突然倒地丧失意识,恰好两名医生路过,对他立即就地抢救。其中,一位女医生摘下口罩,对这位患者实施口对口的人工呼吸。

  “医者仁心,小姐姐太棒了。”“医者父母心,全社会要给予医生足够的尊重和待遇。”在当前疫情特殊时期,网友纷纷给这位女医生“摘口罩”救人的行为点赞,称她是“活菩萨”。这位女医生是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血液科住院医师马瑞,对于这次急救,马瑞“轻描淡写”地说:“作为一名医生,都会这样做的。”

  马医生的话语,让笔者联想到了前几年酉阳“最美护士”余书华,她曾说:“曾有人称我为英雄,说我是‘最美女孩’。其实,我什么也不是,救人是出于对生命的尊重。”“救人是出于对生命的尊重”“作为一名医生,都会这样做的。”,马瑞、余书华她们朴实的话语,彰显了医者仁心,也彰显了人间大爱。

  救死扶伤、关爱他人、尊重生命,是医生们美好心灵、高尚情操、人格魅力、人性善良在无意识地真情流露。医者是捍卫生命的守护神;救死扶伤,更是医者毕生追求的信念。作为社会的一员,我们要尊重医者,坚决打击医闹,为医者的无私奉献点赞,为他们的敬业精神点赞,让医者以高尚情操,行仁爱之术,无愧于天地,无愧于内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同时,生活在忙碌的世界里的我们,做着很多的事,但是,只要我们每个人能够做一件该做的事,我们的社会就多了一份和谐,多了一份美丽。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