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4月9日下午,秀山自治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再部署、再推进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抓好落实,迅速进入临战状态,抓住有限时间,着力查漏补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目标。

  县委书记王杰,县委副书记、县长向业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吕英,县政协主席周传明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田国华主持会议并通报2019年该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验收情况。

  王杰指出,自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经过全县上下共同努力,秀山城市环境、市容市貌、市民素质和基础设施等都有了显著提升,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成效。当前,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已到了验收之年,时间紧迫、任务艰巨,稍有松懈,就可能前功尽弃。为奋力争取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这张响亮的名片,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在思想上进入临战状态,行动上进入实战状态,紧盯创文目标,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创则必成的信心、攻坚克难的勇气、务实管用的举措,查漏补缺、精心备检,全面开启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迎检之年决战模式,确保成功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杰要求,各责任单位要抓住测评验收前的这段时间,对照创建标准,牢牢抓住关键环节,突出重点难点,扎实开展问题整改,确保不留死角、不留漏洞、全面达标,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举措,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精心做好各项工作。要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坚持专项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为重点,美化城市环境。要加强公民思想道德教育,切实提高市民文明素质,以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为契机,着力在践行文明礼仪、维护公共秩序、改善城市环境、提高服务质量等方面下功夫,全面提升城市形象。

  王杰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确立“一盘棋”观念,认真履职尽责,主动对标、找准差距、补齐短板,齐抓共建,形成合力。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运用多种形式和手段,高密度、大规模、全方位地宣传开展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工作要求,跟踪报道创建动态,宣传推广创建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营造浓厚的创建工作氛围。同时要加大对不文明行为的曝光力度,主动制止、纠正不文明行为,不断提升文明素质,形成良好文明风尚。要加强工作督导,精心组织,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坚持一个声音、一以贯之、一抓到底,确保决战决胜。

  向业顺在安排部署下一步具体创建工作时指出,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是县委、县政府对全县人民的郑重承诺,也是实施城市提升行动计划的重要载体。各责任部门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再次梳理本单位创建目标任务,对照标准和要求,进一步补齐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回头看”,找出差距,突出重点和薄弱环节,迅速整改落实,确保测评验收百无一漏。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