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扶贫保障小微企业用电无虞

  “感谢供电公司的热心指导和帮助,如今有了充足可靠的供电,我们清明村发展前景更加广阔了……”日前,记者来到酉阳自治县车田乡清明村菌业养殖基地,酉阳县丰利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法人付怀现说。

巡视检查扶贫产业项目供电线路

  酉阳县丰利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食用菌菌种研发、食用菌生产、销售为一体,采用“公司+基地+合作社+贫困户”经营模式的全产业链公司。“随着气温逐渐攀升,食用菌生长较快。前段时间新冠疫情,食菌类销售受到了影响。食用菌类采摘后要及时进行烘焙,不然就会烂掉,炒茶更是离不开电。”电力保障是付怀现最为担心的问题。

  “十年前,由于电压低,用电饭煲根本煮不了饭。现在电力充足了,家家户户都用上了电。电力让清明村彻底改变了模样。通过你们的讲解,让我知道了如何安全用电,也知道了网上国网APP应用,为我们这些小微企业切实减轻了负担、提供了方便。”车田乡清明村菌业基地王玉林感激地说道。

  据了解,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酉阳供电公司紧密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新形势下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主动同当地政府部门沟通,了解产业扶贫项目实施动态,本着电力保障前置的原则,提前建立服务台账,“一村一策、一项一策”细化电力保障措施。以供电所为单元,对扶贫产业项目外围供电线路加强巡视检查,做好设备维护,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落实风险防护措施,保证电力安全畅通。发挥各用电台区客户经理作用和供电服务网格化工作优势,对新建、续建扶贫产业项目,明确责任员工和服务范围、质量标准,畅通联系方式,及时掌握产业项目实施的相关信息,对用电事项早知晓、早介入、早服务。

  “如今有了充足的电力作后勤保障,我有信心将企业做大、做强。今年公司计划再扩大规模,带领当地村民迈开步子,脱贫致富!”面对企业发展前景,付怀现踌躇满志、信心十足。

  (见习记者 彭媛 通讯员 高明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