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本土电影《西兰姑娘》登陆央视电影频道

  本报讯 (记者 王巧西 )4月14日上午9点45分,黔江本土电影《西兰姑娘》登陆央视CCTV6电影频道,这部描述土家族姑娘成长的黔江电影终于在大银幕和广大观众见面了。

  电影《西兰姑娘》,是由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元幕影视文化有限公司、重庆市黔江区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联合摄制,该片于2018年10月20日开始拍摄,2019年6月28日获得公映许可,影片全程在黔江小南海十三寨、濯水古镇、阿蓬江和主城区拍摄。

  影片根据著名作家叶梅的小说《五月飞蛾》改编,由中国内地导演、编剧韩万峰执导,青年演员詹媛源、张钊主演,讲述了在中国城市化进程中,一名叫西兰的土家族姑娘通过自己的智慧和勤劳在大都市打拼,并依靠土家族女性善良、包容、率真的个性,逐渐融入大都市的故事。这是一部以农民工、新移民等重大社会现实题材为主线,突出理想、奋斗、创业主题,反映新时代乡村女性敢于逐梦的心路历程和奋斗精神,契合呼应了“中国梦”“黔江梦”,是一部“中国梦”价值观主题和黔江元素完美融合的崭新力作。

  去年九月,电影《西兰姑娘》在黔江举行了隆重的首映盛典,悉数主创人员、背后工作者、文艺界大佬相继登场亮相,中国电影家协会代表饶曙光先生对电影大加赞赏。近年来,重庆逐渐成为全国电影生产的一片热土,而黔江又成为整个重庆电影生产的高地,接续拍摄了以《西兰姑娘》为代表的系列优秀影视作品。

  整部电影有三分之一的场景在黔江取景拍摄,不仅彰显了黔江的“天理良心”核心价值,还展示了少数民族文化和风土人情。通过电影的上映,充分展现了黔江的人文和自然之美,黔江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了更好地传播。

  电影《西兰姑娘》未播先火,曾亮相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多彩中华-重庆黔江?第三届少数民族电影展,获得了“优秀故事片”表彰奖励。此次登陆央视电影频道更是大获好评。

  电影是文化艺术的载体,民族电影的拍摄对推动黔江经济社会特别是旅游发展、少数民族文化有着不可替代的传播作用。期待在未来,能有更多的少数民族影视佳作、精品力作亮相银幕,让少数民族灿烂文化在黔江绚烂生辉。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