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溪镇开展烟花爆竹经营安全治理

  本报讯(通讯员 罗贤裕)近期以来,黔江区黄溪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安全专项治理工作。

  黄溪镇充分认识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烟花爆竹经营安全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推进烟花爆竹经营安全专项治理工作,严防事故发生。

  黄溪镇通过召开辖区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动员会,召开院坝会、群众会,采取流动宣传车播放、村村通广播播放、进村入户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做好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安全专项治理政策解读,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黄溪镇组织镇干部、派出所民警、村(社区)干部,对辖区重点地区、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开展开展“拉网式”排查、地毯式巡查,切实摸清掌握本辖区内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店(点)存在的主要安全风险、隐患和问题,针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建立安全监管台账,做到“一单位一档”、“一隐患一措施”。对属于“关闭”情况的,责令其限期整改或搬迁,并积极督促(指导)零售点业主选择符合要求的经营场所。

  黄溪镇平安办、综合执法队、镇派出所多部门联动,对辖区内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店(点)开展全面检查执法,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等各类烟花爆竹非法、违法行为,持续保持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工作的高压态势,严防各类烟花爆竹事故的发生,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