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掉一面墙 重建好邻里

  本报讯(记者 黄敏)“一纸书来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近日,黔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一起邻里通行纠纷案件,巧妙化解了两家人因一堵砖墙所堆砌的矛盾。

  据了解,何某某、王某某一家与邬某某比邻而居,因建房时没有详细规划通行路径,导致何某某、王某某的房屋四面无院坝,出行的唯一大门面朝并紧邻邬某某家院坝,到主路需经过邬某某家院坝。后来邬某某在自家院坝修砌围墙,围墙将院坝与何某某、王某某房屋大门隔离开来,导致何某某、王某某无法再从邬某某院坝通行,唯一的出路为一条窄小潮湿、排水管外露的排水沟。两家人因为出行问题多次发生争吵,甚至大打出手。

  一气之下,何某某、王某某将一纸诉状递交给黔江区人民法院,请求拆除邬某某家围墙保障通行,法院予以支持。判决生效后,邬某某自行拆除了部分围墙,留出通行通道,但散落的墙砖随意丢弃仍然影响正常通行。故何某某、王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请求完全拆除该围墙。

  黔江区人民法院执行立案后,承办法官多次与双方沟通,劝解邬某某自行拆除围墙。为了彻底解决两家人的矛盾,承办法官决定前往两家人住所地,实地查看围墙的拆除情况和通行现状,现场两家人你一言,我一语,有矛盾也有理解与退让。

  最终,邬某某同意完全拆除围墙并搬离墙砖,何某某、王某某自费联系了搬运工人,双方握手言和。

  此次,黔江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上门调解,不仅仅是拆除了一面墙,更是拆掉了彼此之间的那堵“心墙”,重建两家人邻里之间的友好关系。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