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人家中等 民警服务送上门

  本报讯(记者 刘彦祺)“民警同志,办身份证必须本人去拍照吗?我奶奶已经95岁了,腿脚不行,到派出所太不方便了。”近日,黔江区冯家派出所民警在辖区走访时,遇到一位居民前来询问。通过交流,民警了解到,该居民的奶奶李某英没有申办二代身份证,因老人平日里用不上身份证,便没有在意,目前却由于没有二代身份证无法领取相关补贴和费用。

  民警了解到具体情况后,立即向派出所做了反馈,所里很快决定启动绿色通道,户籍民警将上门为李某英老人服务。冯家派出所副所长王立和户籍民警熊茂霓带着照相机、指纹采集仪,早早地来到李奶奶家中。得知民警的来意,李奶奶很高兴,熊茂霓为其整理衣装,梳理头发,王立则帮忙老人调整坐姿。

  李奶奶年事已高,指纹不清晰且无法端正坐立,采集照片和指纹都比较困难。好在李奶奶很配合民警,反复拍取照片和采集指纹,民警最终采集到符合要求的照片和指纹,顺利地申办了身份证。10个工作日内,李奶奶就能拿到全新的二代身份证。

  “辛苦你们大老远专门来帮我们解决困难,谢谢你们!你们是好警察。”李奶奶家人连连向民警道谢。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