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曼有约】男友对我好,但不上进要分手吗?

  倾诉人物:小阿

  倾诉时间:4月

  我希望他上进过分吗?我的要求不高,只是希望他上进有担当,我们在一起能得到爸妈的祝福,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瞒着爸妈偷偷摸摸。

  他现在这样,我看不到未来。

  他对我好,但不上进

  男友高职毕业进入社会,在一家网吧干网管,每天清理桌面、送零食、充网费。老板不让坐,看到要遭骂,便满网吧转,劝人不要脱鞋、不要抽烟等。

  我普通大学毕业,和他交往家人很不理解,说他学历低,网管不是什么正经职业,薪水低没前途,坚决让我和他分手。

  父母的话让我纠结、犹疑。他无钱无房无车,每月工资只有两千八,我毕业后应聘进入一家公司,每月工资、福利加起来四千多元,我爸妈坚决反对我们来往,声称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并扬言不分手以后绝不会帮我。

  他对我很好,饭煮得好吃,经常按我喜欢的口味换着花样的煮给我吃。他说只要我喜欢,给我煮一辈子。

  这话,我喜欢,也让我感动。虽然爸妈反对,我还是坚持和他在一起。他不优秀,我会鼓励他,让他上进,让他变得优秀。我以为,只要假以时日,他就会上进、积极,终有一天他会用实际行动证明我爸妈看错了他,他能对我们的未来负责。

  他得知我爸妈看不上他、坚决反对时沮丧而气愤,说我爸妈势利,嫌他不是城里人,嫌他学历低,嫌弃他的工作。他愤愤地说,谁祖辈往上数三代不是农民?学历低怎么了?我网吧工作招谁惹谁了,一不偷二不抢,正大光明靠劳动吃饭,你爸妈凭什么说三道四?

  看他因自卑而愤愤申辩、维护自己,我能理解他的感受。倘若是他父母对我学历、工作及我的家人挑三拣四,我也会愤愤不平。但被挑的人是他,我自没有他的愤愤心理,而更能理解爸妈的心思,耐着性子开导他,说我爸妈不在乎你是农村人还是城里人,他们在乎你本人是否上进,你以后是否有前途?

  他生气地说,你爸妈嫌我,说到底就是我没钱;莫欺少年穷,三十年后谁知道谁是什么模样?

  后颈窝的头发摸得到看不到,三十年后谁的后半生都说不清楚。三十年太长,我等不及猜他、看他的三十年后,我想看到的是他现今的努力,为他亦为我们的今后。

  我待他冷静后,劝他要么自学考个实用的证,这样便于换工作,以获取更多的报酬或更多的发展;要么干好现在的工作,再兼职找份工作,积累经验、人脉、资源,慢慢攒钱等时机成熟后自己创业,自己当老板。

  他志大才疏,又生性懒散,工作回家后再不想看书学新知识,更不想去兼职。他说愿景很美,但生活太累;还说很多成功人士年轻时拼命挣钱,老了再用钱保命,那样的人生也没多大意思,名利、财富不过是1后面的0,没有身体的1,后面的0再多也无意义。

  我怒怼,身体再好,只有前面的1,后面没名利财富这些0,就意味着你一无所有。一辈子一无所有,别人会尊重你、看得起你吗?

  换工作未开单,他很沮丧

  网吧的工作工资他自己还觉得不错,说小地方有两三千元够了,工作环境也不错,冬暖夏凉,不用出去跑业绩抛头露面求爹爹告奶奶,还日晒雨淋。

  我劝他网吧不忙的时间看看书,多学习提升自己,为换工作做准备。一提这个话题,他就不高兴,说我和我爸妈一样势利,看不起他,非要逼他干不喜欢的事。

  我火大,说我要是看不起你,会和你在一起吗?他说你看得起我,干嘛每天在我耳边念,换工作、换工作,我这个工作怎么了,你们全家那么不待见。

  我问他:咱们是闹着玩,还是想长久在一起?他说,当然是想长久在一起,结婚过一辈子。

  我问他:长久在一起,结婚后一辈子都住在出租房里吗?他说,当然不是,现在只有这个条件,结婚后先住着,以后有钱了就买房。

  我问他:以后是什么时候?什么时候有钱?你现在的工资只够解决日常生活温饱,还不敢吃好、穿好,更谈不上买房。你知道买房要多少钱吗?养孩子要多少钱吗?你每月的工资除了够你用,还有剩余的钱养孩子、供孩子读书吗?

  他被我问得恼羞成怒,说:结婚后又不是只有我一个人的工资,还有你的工资,两个人加起来怎么就不能养孩子、供孩子读书。再说,工资以后也会涨,钱多有多的用法,钱少有少的用法。

  我问他:你的工资以后会涨多少?每年涨一百、两百、五百?你现在的工作岗位注定工资不会飞涨,最多是微调,微调的工资涨得过物价吗?涨得过房价吗?

  他很不高兴,很想说你工资也不高,但看到我激动而生气的模样,张了张嘴,叹气告饶让我别再说下去了,再说下去就是互相伤害。

  瞒着父母,我们住在一起,煮饭、洗碗、洗衣他都不要我做,我生病他照顾得无微不至。房租再加上两个人的生活费用他吃不消,我每月给他两千元,享受着他煮的美食和他的甜言蜜语。

  他向我求婚,我没有答应。我爸妈拒绝和他见面,我妈威胁我说只要敢带他见家门,就不要怕他们给他难堪,大家都下不了台。我知道我妈,说得到做得出,用话语逼我就是绝不给我台阶下。

  他说先见他爸妈,他爸妈肯定不会为难我。我不想去他家,说到底是对我们的未来没有底气,我不知道能和他走多远,目前在一起感觉还不错,他的美食和蜜语一度让我很幸福,可是一想到我们的未来,我心惆怅;一颗心像钟摆一样晃来晃去定不下来,分手舍不得,往前走又没有信心,只能是且行且看。

  他受了刺激,虽生气但还是决定换个行业换份工作。他应聘去一家房产公司做了房产中介,底薪不高,收入全靠卖房提成。干中介房源、客户缺一不可,而且还要熟悉辖区各小区位置。刚入行,他天天发传单、扫楼,没有房源就去小区和门卫、保安套近乎拉关系,打听哪些人想卖房,哪些人想换房,再然后就是到本地的相关网站、论坛上找卖房的帖子,打电话和对方联系,请对方把房子委托给自己卖。还学同事在网上打广告,编些便宜房源挂在网上,有人打电话来联系便说刚卖了,要不我给你另外推一套,先把客户的电话号码弄到手,有合适的房源时再联系对方看房。

  公司各种扣款,没有带人看房扣,没有录新房源扣,没开单扣,他入行一个月没有开单,七七八八扣下来,本就不高的底薪扣后少得可怜。他沮丧灰心,怀念网吧工作,怀疑自己干不了房产中介。

  我鼓励他,刚入行都这样,别看现在底薪不高,但一分辛苦一分收获,等你开单拿到提成就好了。以后越干越熟越有经验,收入肯定高。

  不上进逃避现实,我想分手

  带着看房要随客户的时间,公司规定晚上8点下班,但很多时候客户要下班后才有时间看房,回来很晚。他很疲倦,不想煮饭,我又不会煮饭,两人通常叫外卖或下面条。

  他说换工作后,生活质量变差了。我白眼,怼他:你以为以前咱们的生活质量就好吗?人无远忧必有近虑,现在奋斗以后才有更好的生活。

  他有时候回来,给我描述某某房子装修得超豪华,大院子大阳台种了花花草草很好看,一脸羡慕,说我们什么时候能住上这样的房子就好了。我说别人也是努力了才有这样的生活,他说我不像他女友,倒像他妈,每天各种说教;以前读书老妈逼着要好好学习,现在谈恋爱女朋友天天教育要上进要挣钱,神烦。

  干了半年,他没有开买卖单,只开了租赁单,收入微薄。这一行经验、积累很重要,有的客户要买房,他一直带看却没有客户满意的房源可提供;比他入行早的同事,找到合适的房源让客户满意签了单,他知道后很沮丧,并愤怒。一直没有业绩,拿着微薄的工资,生活房租靠我应付,让他愈发焦虑。

  他没有开单,我也着急,有时候言语神情难免失望,抱怨后又鼓励他坚持就是胜利。他背着我,联系了原网吧老板,又回去上班。我知道后很生气,费了很大的劲才让他挪窝转行,他却像一个孩子去森林里转了一圈,技不如人没采到果实又回了老窝。

  我问他,为什么不和我商量?他说,和你商量也没用,你肯定不同意。

  我问他,明知道我不同意,为什么要回网吧?他说,你未免管得太宽了,我在哪上班还要你同意?房产中介我不想干了,谁爱干谁去干。

  他这话让我生气,狼心狗肺的东西,我倒贴钱让他换工作、让他上进是为了谁,他不知道吗?我并不是一定非要让他干中介,中介这个活比他之前的活要辛苦,也更磨人。他网吧的岗位谁都能干,但中介不同很考验人,要揣摩客户心思,要学带看技巧,要学会和买家卖家沟通,更要防同行挖墙脚。刚转行不熟悉很正常,扛一扛挺一挺,捱过难熬的时光总会开单,总会有业绩。

  但他呢,我陪他扛着,他不但不感谢,反倒烦我干涉他,觉得我势利,一直逼他。他转行一战就败、就掉头让我很不爽,觉得他烂泥扶不上墙,不是一个肯担当的男人,不可托付终生。

  干中介不容易,但这世上哪样事容易?我在单位,还不是任人呼来唤去,但为了面包为了生活都要忍着。我终于明白我妈的那句土话了,你自己面对生活、自己样样掏钱,才知道锅儿是铁打的,一切不易。他是男人,出社会比我早,怎么就不明白这个道理呢。中介不易,他不开单,怎么就不想想别人怎么能开单,别人干中介怎么就能买车买房?他说他干不了中介,那他能干什么,就准备一辈子在网吧干吗?要真是如此,我没有信心和他继续下去。

  我不理解,他网吧工作回家不是睡觉煮饭,就是打游戏,还安于现状乐在其中。这样的生活,有什么可乐、可安的,人总要学着面对生活,躲在网吧、躲在游戏里就可以逃避现实吗?就可以不用面对生活吗?

  他让我不要逼他,可是我如果不逼他,我们用什么结婚?裸婚?素婚?对不起,这样的婚姻生活我没信心。

  我们在一起时,不谈工作不谈以后气氛挺好,一谈工作、以后他就变脸生气。我希望他上进过分吗?我的要求不高,只是希望他上进有担当,我们在一起能得到爸妈的祝福,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瞒着爸妈偷偷摸摸。

  他现在这样,我看不到未来。

  他对我好,却不上进,要分手吗?

  (记者 易嫚)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