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法院1天审结23件危险驾驶犯罪案件

  快速审 当庭裁 集中判

  本报讯(记者 黄敏)近日,黔江区人民法院使用速裁程序,审结23件危险驾驶犯罪案件。

  今年以来,黔江区法院共受理危险驾驶犯罪案件34件,仅3月份就受理23件。适逢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黔江区法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在采取法警一对一单独看押、分区域候审、一庭一消毒等防疫措施前提下,对同类型、案情简单的轻罪刑事案件集中快速审理,保障疫情防控和审执工作两不误、两手抓、两手硬。

  当天,黔江区人民法院结合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规定,对被告人已与检察机关签订认罪认罚从宽具结书的23件危险驾驶罪案件,承办法官在庭审前仔细阅卷,加强证据核实和量刑建议审核,对证据不充分的,建议检察机关提前补充,对量刑建议不当的,提前与公诉机关沟通及时进行调整,并提前做好庭审预案和安保方案,为庭审快速审理打好基础。

  庭审现场,3名法官分别在3个审判法庭同时对23件案件开庭审理。为配合集中庭审,检察院指派3名公诉人员到庭支持公诉。23件案件均当庭宣判,当即向被告人送达判决书,被告人均表示服判不上诉,每个庭审平均用时15分钟。

  为提高被告人对酒后驾车、无照驾车等危险驾驶的思想认识,承办法官对23名被告人集中宣判,并结合案例分析危险驾驶的相关法律规定。被告人均表示已深刻认识到危险驾驶社会危害性和触犯法律的严重后果,承诺今后绝不再犯,并“主动请缨”愿以切身经历做好亲戚朋友之间的“法制宣传员”。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