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凝心聚力实干战“疫”彰显担当

  本报讯(记者 刘彦祺)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黔江区检察院党组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当先锋、奉献在前,在战“疫”中凝聚起强大力量,在实干中彰显检察担当。

  防控期间,精心安排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党建工作。及时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讲话精神,并研究制定本院贯彻实施意见。机关党委研究部署中心组学习、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等工作,做到早打算、早安排。

  强化理论学习,着力提高防控意识和工作素能。机关党委及时研究制定各党支部学习计划,对学习内容作出具体学习安排。党组中心组、各党支部通过企业微信、个人自学等方式,传达学习了中央、市、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

  坚持党建引领,认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10名干警在南海城居委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协助配合社区开展信息收集、有关法律法规宣传等工作,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党员干警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自愿捐款9500元,用爱心表达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

  积极创先争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结合公益诉讼工作,开展防疫医疗废物处置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积极开展源头防控,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和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等犯罪行为。院领导带头到本地民营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情况。有序恢复群众来访接待场所,及时认真办理好群众反映的事项,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运用网络媒体技术为孩子们上防疫普法专题课,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