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培训质量 便捷服务农民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近日,记者从黔江区农业技术服务中心获悉,黔江区2020年农民教育培训机构拟认定4个。按照“面向社会、体现公开、公平、公正竞争,贴近农村、方便农民,培训单位自愿申报,组织评审,择优认定”的原则认定培训机构。

  凡黔江区内有志于从事与现代农业和新农村建设相适应的农民教育培训工作、熟悉现代农业种养植业生产服务和农业经营管理及农村社会管理并具备相关培训条件的教育培训单位均可参与报名申报竞争认定。

  农业技术服务中心要求,要科学组织培训。规范开展培训,按公共基础、专业技能、能力拓展和实训操作等模块构建培训课程,明确目标、内容、形式、考核、服务等环节标准。丰富培训内容,突出职业道德素养、团队合作精神、绿色发展理念、主导产业化肥农药使用量减量行动技术、信息化应用等综合素质培养,强化农业科技应用能力和创新创业发展能力,提升品牌创建、市场营销等现代农业经营管理能力。强化实践教学,满足农民多元化需求,坚持按需施教,推行启发式、互动式和案例教学。以全区农技推广专家骨干、农广校教师及有影响的土专家田秀才(特聘农技人员可优先)为基础,充实、完善我区师资库。建立以学员评价为主要依据、网上投票为主要方式的教师评价机制,打造精品课和培育市区名师。

  强化绩效考评。结合“全国农业科教云平台”,开展上线服务,突出培育对象满意度,依托全国农业科教云平台和“云上智农”APP(在中国农村远程教育网下载)。培训机构要上载精品视频课程,建立科学、量化、动态考评制度,积极开展在线学习、成果速递和跟踪服务。对所有培育班次的培训教师、培训基地、培训班组织和培训效果实行线上考核。考核结果将与任务资金安排、评优奖励挂钩。

  做好延伸服务。各培训机构要搭建交流平台,组织开展产销对接、跨市区(县)交流合作,鼓励高素质农民抱团发展,聘请专家、技术指导员面向高素质农民开展跟踪服务,对接创业扶持项目,扩大产业规模。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