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县委书记蹇泽西调研工业经济发展工作

  找到转机创造生机把握先机

  本报讯 (记者 文星龙 通讯员 罗贤为)日前,石柱县委书记蹇泽西前往南宾工业园B、C区调研工业经济发展工作,督导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面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达产稳产,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圈两群”协调发展的战略机遇,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以智能化引领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县政府副县长冉启明一同调研。

  新启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集成电路封装用键合丝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一季度实现产值1.9亿元,预计全年可实现产值20亿元。经过体温检测和消毒后,蹇泽西一行走进生产车间,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复工复产情况。他指出,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是企业当前最重要的两项任务,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要求落实落细落小防控措施,做到健康生产、安全生产、有序生产,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持续推进达产稳产,尽最大力量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

  受疫情和市场需求变化影响,海庆新材料有限公司一季度仅实现产值3000万元。目前,企业正在组织工人加足马力生产,预计全年可实现产值2亿元。蹇泽西说,企业既要立足当前全面推进复工复产,更要着眼长远全力推动转型升级,要善于在危机中找到转机、创造生机、把握先机,准确判断行业形势变化,及时调整发展方向,增强自主研发能力,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

  蹇泽西走进量劲科技有限公司电池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电池生产流程。随着智能化的运用,全面投产后,该公司每天可生产5万只电池。蹇泽西强调,企业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正视发展中的困难和不足,抓住并用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圈两群”协调发展的战略机遇及疫情催生的市场机遇,以智能化引领企业转型升级,不断做大做强,同舟共济把石柱的工业经济巩固好、发展好。

  调研中,蹇泽西还就企业反映的具体问题作了回应。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把良好政治生态转化为良好发展生态;要加大服务力度,帮助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为企业纾困解难,推动惠企政策精准落地,全力做好用工、物流、水电气讯等要素保障,助力企业达产放量。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