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一季度电商交易实现“开门红”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王建国)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今年以来,秀山自治县各电商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早开工、早复产,有序开展市场交易,实现了生产销售“开门红”。一季度,全县电商交易额突破30亿元,较去年同期略有增长。

  日前,记者在位于电商云仓的韵达分拨中心看到,中心正开足马力,投入生产。“运营情况开始正常。2月9号开始,园区帮助我们快速复工,到现在韵达进出港达到每天10万件左右,每天分拣量最少在2万件以上。”韵达分拨中心现场负责人游建通告诉记者。

  据了解,韵达分拨中心于去年11月份建成,是秀山县建成的首条自动化快递分拣线。为应对疫情影响,今年以来,韵达分拨中心一方面加大业务覆盖面,与华涛药业签订了快递分发合同,另一方面,降低快递运送价格,让利于园区电商企业。

  “一公斤以内降到2.2元/单,主要是园区把我们量做起来了,现在,我们把利润也让给大家,把利益让出来,让大家更好的走销售量。”韵达分拨中心现场负责人游建通告诉记者。

  电商云仓大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县电商交易额突破30亿元。截至今天,全县电商交易额达34亿元,实现网络销售额6.6亿元,农特产品销售额3.4亿元,快递上行量538万件,单日电商最高交易额达200多万元。

  “在园区的直接领导下,从大年初二开始防疫,2月9号正式开始帮助所有电商云仓的企业复工复产,到2月下旬已经达到了100%的复产率。”秀山欣之园市场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葛茂全告诉记者。

  目前,全县有电商主体1760家,电商店铺16500家,累计培训电商人才47002人次,其中,技能培训4501人次,电商从业人员培训26004人。建成电商加工线31条,加工电商产品72个。

  “今年电商产业的企业销售都比较好,一季度接近32亿元。快递上行件接近500万件,同比去年还略有增长。整个园区的电商企业有224家1093人全部到岗,其中54个贫困户也是全部就业到岗。在疫情期间我们一切经营非常正常,向着更好的趋势来进展。”葛茂全告诉记者。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