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县走马乡种植100亩天冬助农增收

  本报讯(通讯员 任会)中药材种植作为近年来的新兴产业,让不少种植户尝到了甜头。4月2日,笔者在彭水自治县走马乡保兴村4组天冬种植基地看到,数十名当地村民正在田地里忙得不亦乐乎。有的在盖地膜,有的正在种植幼苗。放眼望去,田间地头一幅热火朝天的景象。

  在基地负责人段小琴的带领下,笔者在看似光秃秃的土地中,看到中药材天冬的“本尊”。据了解,天冬是一味名贵中药,是中药配方常用药材之一。由于中药材市场对天冬的需求量不断增加,近年来天冬价格一直处于走俏状态,天冬种植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去年,一直都想找点事情做,心想着发展点什么产业,但都没有找到适合的项目。偶然和朋友讨论到中药材种植,通过网络了解得知天冬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在瞄准方向后,段小琴说干就干,筹资种植100亩天冬。目前,16万株天冬苗已种植完工,不少天冬幼苗正如雨后春笋般在田间露了头,长势良好。

  天冬的种植不仅开启了一条新的致富路,而且盘活了村里大量的土地和闲置耕地,为周边群众提供了就业机会,让他们不出门就可以挣到钱。

  村民王翠兰就是受益者之一。她满意地说:“基地开始干活我就在里面务工,平时帮忙覆膜、种植等等,在基地务工,离家近不说,每天还有100元的工资,有了稳定收入,还能在基地学习中药材种植技术。”

  按照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中产业发展要求,段小琴依托保兴村地理条件,充分利用林下优势,发挥村级产业带头人作用,通过摸索、尝试,带动乡亲们一同发展产业。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