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鄂今年第一条“四好农村路”即将建成

  本报讯(记者 刘清春 文/图)近日,记者在黔江区邻鄂镇艾坪村一组会森坝(小地名)看到,挖机正在紧张施工,工人们正在对新开挖的公路进行清洁,保持路面整洁干净,做到不影响大家出行(如图)。

  据悉,这条路余今年4月初开始动工修建,目前已完成道路扩宽阶段。下一步将对这条路进行硬化,预计5月中旬可以全面完成。“这条路已经是我们盼望了多年的事情了,现在终于可以硬化到我们家门口了,以后我们在家种点农作物弄出去卖也方便了。”邻鄂镇艾坪村一组村民刘恩开心地说。

  记者了解到,这条路原本是很窄的泥巴路,村民们平时出门很不方便,特别是一到下雨天,出门泥巴粘得满脚都是。公路修好了,村民的出行将会更加的便捷,能够极大的改善沿途村民的交通出行条件,同时也可以带动村民发展产业,实现增收致富。

  “这条路是我镇2020年的第一条‘四好农村路’,这条路建成以后可以解决我们艾坪村1个组,两百多人老百姓的出行问题,同时还可以带动200多亩的稻鱼养殖,以及百合、油菜等产业的发展。”邻鄂镇党委副书记谢梅说,这条路是区交通局的一个项目,总长度1.315公里,投入总金额69万元左右,这条路将在五月中旬就可以全部建成。

  据了解,邻鄂镇今年还积极申报了2020年第二批四好农村路储备项目,此次共计申报7个项目,其中硬化路8.1公里,拓宽路5公里。共涉及3个村,10个村民小组。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